当前位置:

江华码市镇:阳光玫瑰香满枝甜蜜产业有奔头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 辉 蓝玉春 编辑:刘翥 2022-08-11 17:44:23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811104518.png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葡萄成熟采摘的好时节,阳光玫瑰葡萄因为玫瑰香浓郁、糖度高、口感好,逐渐成为受市场热捧的网红葡萄品种。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因为山高林密,气候条件优越,这里种出来的阳光玫瑰葡萄香味更甚一筹,品质更受欢迎。

微信截图_20220811104602.png

位于码市镇大柳村和邬龙村交界处的这200多亩阳光玫瑰葡萄基地去年开始种植,今年第一次挂果就吸引了不少人通过线上线下下单购买。工人们则忙着采摘打包送货,像这样一个礼盒净重5斤,售价88元,一天能卖出上百盒,加上游客入园自助采摘,一天的总销售量能超过1000斤。

微信截图_20220811104646.png

阳光玫瑰葡萄,又名金华玫瑰、亮光玫瑰,属欧美杂交种,经引进我国种植后,因其独特的口感品质广受种植户和顾客欢迎。基地内,葡萄被套上了专用的纸袋,能够最大程度的提升葡萄的品质。去掉套袋,一串串绿玛瑙般晶莹剔透的葡萄悬挂在空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玫瑰清香。为了保证品质,每一株葡萄藤上的挂果数量有着严格的要求。

陆.png

“我们每一个结果枝,你看这个就是结果枝,我们对于品质的要求,就是每一个结果枝上面只留一串葡萄,它其实可以结三串、四串都可以结,但是我们只留一串,不好的我们都给它剪掉。”技术人员陆珊珊说。

微信截图_20220811104622.png

陆珊珊是基地从广西专门聘请过来的技术人员,有着丰富的葡萄种植经验。与其它品种相比,阳光玫瑰对于精细化管理与科学种植的要求更高,首先,每一株葡萄都有一个专属的营养堆,放眼望去,就像一个个巨大的盆栽,这样既能限制葡萄根系的发展,又能精准地进行营养补充。

陆1.png

“便于它的一个精准的一个施肥,就这棵树所要的需肥量,我们能精准的给它。”技术人员陆珊珊说。

微信截图_20220811104846.png

大部分的管理工序都需要人工进行也是保证葡萄品质的措施之一,像眼下立秋时节,雨水少,那就要抓紧时间抢挖排水沟畅通排水;葡萄生长所需要的各种有机畜禽粪便也都是需要人工精细处理,当地和周边村民就是基地稳定的用工来源。

陆2.png

“常年下来,我们要20多个人在做事,常年做事,基本上我们的一个人工方面的,就是带动这边的周边的一些村民,一年也要上百人。”技术人员陆珊珊说。

村民.png

“在这里做事蛮好,希望老板在这里发展得越来越大,我们好有事做。”码市镇大柳村村民蒋玉苏说。

微信截图_20220811104529.png

因为今年是第一次挂果,果园对于挂果的数量进行了严格的控制,以便葡萄藤更好地生长,来年能够获得更高品质的丰产,预计今年的总产量在20万斤左右,产值超200万元。

刘.png

“主要是我们把质量控制好,搞上去,产量控制到80万到100万斤这个标准,为这里老百姓提供就业的岗位,让老百姓增加收入。”基地负责人刘业胜说。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 辉 蓝玉春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2022/08/11/11712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