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小圩壮族乡:退伍老兵讲故事 红色文化润童心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争元 编辑:刘翥 2022-08-03 15:53:47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803150658.png

8月1日,小圩壮族乡邀请62岁的越战老兵廖书英来到小圩壮族乡壮族特色夏令营,给孩子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上了一堂难忘的“红”课。

越战老兵廖书英以“不忘烽火岁月”为主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半条被子”的故事以及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保卫边疆的经历,激励孩子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血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有操守的新时代好少年。

“听了廖爷爷的红色故事,我了解到以前的中国是多么艰苦,老百姓的生活是多么的困难,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像廖爷爷这样的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更好报效祖国和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夏令营学生张红愿表示。

小圩壮族乡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发挥了退伍老兵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红色种子”埋在了孩子们的心间,有效激发了他们学习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的激情,增强了他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提升了他们对传承红色文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争元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2022/08/03/1159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