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关疫情防控,江华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江华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江华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唐浩 2022-07-17 20:24:54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父老乡亲:

当前我省周边局部地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出现规模性暴发,并呈扩散蔓延趋势,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县,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朋友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自觉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一、多关注、须报备。请所有外省来(回)江华人员应在来(回)前2天通过“永防码”进行线上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提前向目的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如曾到过有疫情发生的城市或地区,请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回)江华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2.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回)江华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3.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旅居史来(回)江华人员,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4.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7天内发生社会面疫情传播或者发生疫情外溢的地区,经研判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风险区来(回)江华人员实行健康管理。

二、有风险、慎出行。出行前,充分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提前做好攻略,错峰出游,并准备充足的防护用品。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做好症状监测,同时注意记录行程,积极配合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的防疫措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建议到密闭场所长时间逗留。出行后,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和做好健康监护。所有外省来(回)江华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需在第一入湘点采取“即采即走”措施进行核酸检测。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来(回)江华人员除执行以上措施外,还需在第一入湘点实施落地核酸检测。

三、强预防、少聚集。自觉做到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等。特别是要养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的好习惯。倡导婚丧嫁娶简办,组织或参加聚会、培训等聚集性活动,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四、有症状、快就诊。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味觉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个人旅居史等相关情况。

五、筑屏障、早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请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江华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7日           

图片 2.png


来源:江华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江华瑶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唐浩

本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2022/07/17/11531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