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江华】江华涛圩镇社工站:暖心服务 呵护童心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友才 编辑:何文件 2022-04-03 15:56:53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03153625-out.png

4月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社工站联合大石桥社工站及江华社工站行政岗社工一同到涛圩镇龙山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陈家里开展探访服务。

涛圩镇社工同小陈初次接触时,发现小陈是一个敏感、内向的孩子,学习成绩比较好,但自尊心也很强。在这之后,社工对这个男孩分外上心,多次入户走访,发现由于小陈特殊的家庭情况,一直以来小陈独自生活,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房间内杂物、衣物堆放不整齐,其厨房存在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

为帮助小陈改善居住环境,江华社工一同入户,帮助小陈将家里的厨具、冰箱、床铺、卫生间、地面做了一次全面的清洁,在整理中耐心细致指导小陈将杂乱的物品摆放整齐。社工还联系了龙山村村干部,一起帮小陈添置了日常必需的生活用品。看着焕然一新的家,小陈对社工们展露了腼腆而真诚的微笑。

下一步,涛圩社工将评估小陈的实际情况与具体需求,为他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改善小陈的生活。活跃在基层一线的瑶都社工,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精准度与专业化,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友才

编辑:何文件

本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2022/04/03/11084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