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省民族运动会决出首金! 麻阳苗族自治县代表队获得冠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何文件 2022-08-20 15:02:59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甲组标准弩混合团体项目决出本届省民族运动会首金,麻阳苗族自治县代表队夺得冠军。

第十届省民族运动会决出首金! 麻阳苗族自治县代表队获得冠军

(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杨佳俊 摄)

上午8时,甲组标准弩混合团体决赛在江华瑶族自治县芙蓉学校举行。只见选手双手端弩,屏气凝神,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手指扣动扳机,箭矢离弦而出,朝着箭靶飞奔而去。现场观众引颈而望,气氛紧张。经过激烈角逐,麻阳苗族自治县代表队斩获本届省民族运动会首金。

射弩在我国西南民族地区有着悠久历史,是一项在湖南、云南、贵州、重庆、广西等地盛行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民族弩起源于我国古代战国时期的楚国,又被称为土弩。

第十届省民族运动会决出首金! 麻阳苗族自治县代表队获得冠军

(观众借助望远镜观看比赛。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杨佳俊 摄)

本届省民族运动会射弩项目设标准弩混合团体、传统弩混合团体、标准弩男子立姿、标准弩女子立姿、标准弩男子跪姿、标准弩女子跪姿、传统弩男子立姿、传统弩女子立姿、传统弩男子跪姿、传统弩女子跪姿10个小项。所有项目均分甲、乙两组进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何文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