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江华】江华:河长+一起“趣”河边 守望瑶都母亲河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蓝玉春 唐彦飞 编辑:刘翥 2022-03-08 11:14:17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江华.png

微信截图_20220308092518.png

3月7日,江华河长办、江华团县委、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江华民间河长行动中心联合开展以“河长+一起‘趣’河边 守望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为主题的“瑶都红”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308092355.png

活动首先为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自助式志愿服务驿站”授牌,号召社会各界空闲时间自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志愿者们带领来自沱江镇四小的湿地小卫士们参观了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并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滨江公园西河段,在草丛中、石缝里、河滩上捡拾塑料袋、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大家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每一个角落,忙碌的身影成为河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png

沱江镇四小学生 李子桐: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号召同学和家人们不乱丢垃圾,在路上看到垃圾也会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微信截图_20220308092713.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行动,一大堆的垃圾被清理到统一的垃圾车上,志愿者们圆满完成净滩任务,公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通过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带动青少年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助力河长制工作。

df29e3973eec63d169243e8dc26f8c5.png

江华团县委书记 何晓玉:今天我们也在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举行了“自助式志愿服务驿站”的授牌仪式,希望广大的青年朋友能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守望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保护湘江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蓝玉春 唐彦飞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s://jianghua.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2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