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总工会: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美莲 编辑:刘翥 2021-12-30 16:34:38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png

QQ截图20211230155822.png

12月29日,县总工会启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将陆续为全县户外劳动者、困难职工等群体送去慰问物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隆冬季节,天寒地冻,街头上环卫工人依旧冒着严寒辛勤坚守在一线岗位。县总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质,来到图腾园广场看望慰问了莫菊英等十位环卫工人,工人们手里拿着慰问包,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

“县总工会给我们送来了冬天所需的物质,真的很贴心。从事环卫工作的这些年,工会经常对我们进行慰问,手套、帽子、被套、保温杯、饭盒、洗漱用品……真的是一年四季都在关心着我们,心里很温暖。我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城市美容师’。”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的莫菊英说。

随后,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陈佳、蒋云务等6户困难职工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制作的2022年的新年特殊礼物——“关爱困难职工·真情排忧解难”医疗互助赠送卡,以及大米和食用油等,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安全。鼓励他们战胜生活和疾病中的困难,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QQ截图20211230160000.png

工会医疗互助赠送卡包括三个帮扶项目: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项目、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职工人身意外保险项目,目的是帮助困难职工及其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免费参加工会开展的以“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为宗旨的医疗互助互济活动,解决住院患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过高的困难,使其在患病住院时,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外,再得到活动给予的补助,从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此次冬送温暖活动,县总工会将为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赠送工会医疗互助卡56张。

多年来,县总工会始终以职工为本,坚持不懈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全力把“送温暖”工程打造成为职工办实事的“暖人心”工程,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美莲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s://jianghua.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5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