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我县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开展专项评查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代文 编辑:刘翥 2021-12-30 17:07:22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成年人.jpg

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政法委对2018年以来发生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开展专项评查,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障。

据了解,专项评查主要围绕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程序是否规范,定性是否准确,量刑是否恰当,案件中是否有公职人员组织、介绍、参与等行为,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是否有相关人员未追责到位等重点问题展开。为全面发现问题,评查采用交叉方式进行,对评查中发现的争议问题,由评查组集体研究决定。

“我们要求评查人员做到真查敢评,敢于揭短,敢于亮丑,不能避重就轻,切实通过评查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评查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评查旨在以具体个案为切入点,针对个案中暴露的问题,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督促提出长效机制,加强监督管理,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平安的成长环境。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代文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s://jianghua.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5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