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乡村少年】左楷瑞:努力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才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芳玲 潘嘉诚 编辑:刘翥 2021-12-30 16:34:35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30143221.png

今年11岁的左楷瑞是白芒营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六班的学习委员,课堂上,他是积极思考、认真钻研的好学生;在家时,他是为父母分担家务的小暖男;他是家人心中懂事的好孩子,是同学们眼中聪明的学霸,是老师交口称赞的好班干部。

QQ截图20211230143231.png

在校园里,左楷瑞能够积极地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他在课堂上也十分认真,每次都积极回答老师提问,遇到难题直到弄懂才罢休。凭借着学习上的一股子钻劲儿,左楷瑞的各科成绩都名列年级前茅。

QQ截图20211230143006.png

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欧阳蓓蓓:他在每次语文课的时候,回答问题很积极,而且回答的非常的精准,他的作文和日记,每次都是我作为范文在班上念给大家一起学习的,特别喜欢他。

6L1A0213[00-00-02--00-00-06].gif

左楷瑞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兴趣爱好还十分广泛,象棋、跳绳都不在话下;他练得一手好的毛笔字,去年还荣获了县第24届中小学艺术节“毛笔书法”二等奖;日常学习生活中,他关心、爱护身边的同学,会细心地留意到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主动留下来为同学讲解难题,他的表现潜移默化地带动了全班的学习氛围,成为了班上的领头雁,同时也收获了同学们的喜爱。

艾.png

艾可嘉:我经常和他一起下象棋、跳绳还有写作业,写作业的时候他会辅导我、帮助我,我很喜欢他,他是我的好朋友。

郑.png

郑昌兿:左楷瑞的学习特别好,每次都是班级第一名,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QQ截图20211230143502.png

左楷瑞的父母平时都忙于做生意,无暇顾及他的学习和生活。他从小就养成了独立、自律的习惯;放学回家后他会主动帮妈妈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洗衣做饭更是得心应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他都不需要父母操心,家中满墙的奖状是父母最大的自豪。

左.png

父亲 左彦斌:这方面我们也没有那么用心、有那么多心去关注他这一块,所以他表现是很满意的。希望他以后,能做一个对这个社会有贡献的人。

QQ截图20211230143359.png

在同学们眼中左楷瑞是一个“全能选手”,在老师眼中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学生,但他从来没有丝毫的骄傲,一直都是谦逊有礼。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他深知必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才能实现心中的理想。

左楷瑞.png

左楷瑞:学无止境,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还需要不断寻找自身优秀学生的差距,向他们学习,向名人名师学习,不断克服缺点,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才。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芳玲 潘嘉诚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s://jianghua.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5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