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博雅实验小学:校际交流 共促成长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正军 编辑:刘翥 2021-12-29 18:36:35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29180135.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巩固校际特色课程经验交流,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12月28日,江华博雅实验小学与瑶小、水口中心校的经典诵读校际交流会在博雅演艺厅如期举行,校际双方语文组教师及负责人共同享受经典诵读教学成果。

活动伊始,江华博雅实验小学与瑶小、水口中心校精心准备的观摩课《过零丁洋》,由不同学校教师不同的教学设计同上一堂课,取长补短,共学共长。随后,在博雅实验小学演艺厅开展了六年级中英文诵读比赛。《诫子书》、《Life is beauty》、《梁恵王章句上二+醉翁亭记》、《苏幕遮》、《出塞+满江红》、《蜀道难》等17个参赛节目涵盖诗词、中华美文、双语吟诵、吟唱经典,学生们通过话剧表演,配乐对白、书画展演、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精彩纷呈,各有千秋,别具特色。将一篇篇经典诗文演绎得淋漓尽致,或铿锵有力、气势恢宏;或清新婉约、深情动人;或深沉悲壮、寄托哀思;或豁达开朗、心旷神怡。学生们独特的吟诵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如醉如痴的表情和雷鸣般的掌声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赞美。

通过本次活动,江华博雅实验小学与瑶小、水口中心校的经典诵读校际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具体实践,同时搭建了校际教育教学交流平台,打造特色课程,诵读经典美文,激发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汲取古典诗词的精华,让经典浸润孩子的心灵。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正军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s://jianghua.rednet.cn/content/2021/12/29/10693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