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乡村少年】徐益婷:行走的“小太阳”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嘉诚 钟芳玲 编辑:刘翥 2021-12-29 14:46:11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29103709.png

徐益婷是码市镇启汉小学的一名六年级学生,从小生活的环境,造就了她坚毅、开朗的性格,她多才多艺,成绩优异,在同学们心目中,她是一面示范的旗帜,一个学习的榜样,永远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

同期[00-00-05--00-00-10].gif

【实况】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一篇故事是,白天鹅与丑小鸭。

QQ截图20211229103251.png

在阅读分享会上,徐益婷正与同学们分享着自己最近所读到的故事,她热爱读书,喜欢和同学们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被学校评为“阅读之星”,也因此开阔了视野,培养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课堂上的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班里的班长、学校大队部的干部,徐益婷有强烈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老师交待的事情,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深得老师、同学们的信任。

刘亚萍.png

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刘亚萍:徐益婷是一个让老师很欣慰的同学,她呢,对于班上的事情都很积极主动,她还能用她的行动感染着其他同学,号召其他同学一起为这个班级做好建设。

6L1A0810[00-00-00--00-00-04].gif

徐益婷爱好广泛,从小就学习舞蹈、水彩画、练习电子琴,班上的黑板报都是她组织并设计绘画的,家里的绘画作品多得数不清,一张张白纸在她的画笔下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尽管兴趣众多,但她并没有落下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吴迪.png

同学 吴迪:我很喜欢跟她玩,因为在她身上我能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呢,她学习方面很有上进心,画画方面他特别有天赋,还有写字也特别好看,所以我想向她多学习学习。

QQ截图20211229103611.png

自小就懂事的她,小小年纪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房间、内务自己整理,不用大人操心。她还经常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妈妈打扫房间,整理鞋子、衣服,成了家里的小帮手,她还会在家研究各种小吃、菜品,厨艺非常好,经常做一些美食给家人品尝。

徐成文.png

父亲 徐成文:徐益婷在家一般都不用我们管,从学校回来能主动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在家做甜点小吃都不用我们教,还尊老爱幼。

MVI_2961[00-00-03--00-00-07].gif

徐益婷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外表文静的她,内心却拥有着无穷的力量,永远保持着自信和阳光。

徐益婷.png

徐益婷:我会好好学习、好好努力,更加上进地为我的梦想而奋斗。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嘉诚 钟芳玲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s://jianghua.rednet.cn/content/2021/12/29/10691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