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湘江乡:重温红色记忆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玲 编辑:刘翥 2022-08-02 15:22:08
江华融媒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802101602.png

7月2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到江华国有林场东冲瑶寨、中共江华县支部旧址展馆、乡村振兴卫星村沱江镇山寨村、涔天河镇双石桥村和乡村振兴示范点桐梓山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基因,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在东冲瑶寨,讲解员从闽西烽火、浴血苏区、铁血后卫、转战湘南、军民情深、荣耀星空六个篇章,给大家讲述了红三十四师和陈树湘师长用鲜血铺就的忠诚之路。紧接着讲解员给湘江乡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甘于牺牲的感人至深、沁人心脾的党课。

微信截图_20220802101612.png

在中共江华县支部旧址展馆,讲解员从开天辟地、瑶山星火、初心向阳、红军足迹、瑶都巨变、继往开来六个篇章,给大家讲述着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江华红色故事,让湘江乡干部职工了解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体会到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乡村振兴卫星村沱江镇山寨村,参观人员学习他们在“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先进经验,在涔天河镇双石桥村,学习他们乡村振兴月例会先进经验做法,在涔天河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桐梓山学习了他们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虚此行,定将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躬耕实践中彰显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发光发热。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玲

编辑:刘翥

本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2022/08/02/11587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江华新闻网首页